您好,欢迎光临达州市达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今天是:
本院简介
    达川区历史悠久,人文底蕴厚重。春秋时期属古巴国,东汉置县,梁称石城,隋号通川,明曰达州,清改名达县,2013年9月撤达县设立达州市达川区。达川区位于四川省东北部,是川东北交通枢纽和川渝的重要物资集散中心,幅员面积2245平方公里,辖27个乡镇,5个街道办事处,总人口122万。作为四川、重庆、湖北、陕西结合部的达川处在成都、重庆、西安、武汉四大都市交汇辐射中心地带,区位独特,交通便捷。是川东北的重要门户和达州市主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
 
    达州市达川区人民检察院的历史沿革:1951年12月,成立达县人民检察署,隶属于川北人民检察署达县专区分署,1955年2月更名为达县人民检察院,隶属于四川省人民检察院达县分院,同时受中共达县县委的领导。2013年9月更名为达州市达川区人民检察院。2017年12月达州市达川区人民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局、反渎职侵权局、职务犯罪预防局3个机构职能编制、18个政法专项编制划转,16名检察院干警转隶同级监委。
 
    达州市达川区人民检察院位于达川区翠屏街道汉兴大道582号。现有编制71名,事业编制9名。全院现有工作人员91人,政法干警61人,工勤人员7人,聘用制书记员x名,检察改革后有入额检察官24名,检察辅助人员16名,司法警察6名,检察技术人员2名,行政人员10名。司改后达川区人民检察院内设办公室、政治部(司法警察大队)、综合业务部、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第三检察部(未成年人检察)、第四检察部、第五检察部。保留派驻检察室编制三个,另设机关党委(工会)、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
 
    达川区检察院获得荣誉:王涛2015年被四川省检察院评为全省检察系统先进个人、2015年被省委宣传部、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评为岗位学雷锋敬业标兵。黎山川2017年被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授予脱贫攻坚“全省优秀第一书记”荣誉称号,2015年在四川省法学会组织的第二届“治蜀兴川”法治论坛征文大赛中荣获优秀奖,2017年在四川省第二届法治文化发展论坛暨2017年法学会法治文化研究会学术年会主题征文大赛中荣获优秀奖,2017年在中宣部组织的全国”永远的长征——党建知识“竞赛中荣获三等奖。杨娟2019年被四川省检察院、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评为四川省检察系统(2016年-2019年)先进个人。
 
    达川区人民检察院在区委和市人民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区政协的民主监督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下,紧紧围绕达川区委“12235” 工作思路,按照“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检察工作总要求,认真落实市检察院“三型四化”建设部署,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稳进、落实、提升各项检察工作,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大局,取得长足的进步。
 
    今天,意气风发的达川检察干警正满怀信心,以更高的标准、更快的节奏、更实的措施落实上级检察机关和区委的工作部署,谱写着争先创优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