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达州市达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今天是:

达川区检察院召开11月党组中心组学习会
2021-11-19 00:00:00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高干警思想政治素质,11月17日上午,达川区检察院召开11月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党组书记、检察长吕恩坤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参会。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达州市达川区委关于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决定》、人民日报社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通报了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典型案例。中心组成员就会议学习内容进行了深刻发言。
 
 
会议最后,吕检提出三点要求:
 
01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抓好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明确会议精神,把握“两个确立”、“十个坚持”精神内涵,切实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动力、活力。
02
二是要以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发展。人民检察为人民,要以人民为中心抓好各项检察工作,注重业务创新,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找准达川区未来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制定长效机制,服务“一核两区六组团”战略布局,助推达川区经济发展。
03
三是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抓好各项工作。拉出“负面清单”,总结完成情况,各部门要对照目标绩效,抓好各项工作,针对短板弱项,分析原因,细化具体措施,力争各项工作再提升。
 

上一篇:达川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吕恩坤作检察工作报告
下一篇: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超调研指导达川检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