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达州市达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今天是:

达州市达川区人民检察院召开 “奋进新征程·实现新跨越”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推进会
2021-06-15 00:00:00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掀起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热潮,6月9日,达川区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奋进新征程·实现新跨越”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推进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恩坤主持。
    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敏对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整体活动和大调研具体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黎山川和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许小华分别对大学习、大讨论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会议明确了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三项活动的具体任务、责任部门、完成时限、开展方式和工作要求,为“三大活动”有序有力开展指明了工作方向。
    最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恩坤就今后一段时间如何开展好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化对“三大活动”的认识。“三大活动”是市委、区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新”重要论述、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彭清华对达州重要指示精神作出的一项重要工作部署,对推动达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院干警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把“三大活动”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二是抓住重点关键,有序推进“三大活动”深入开展。全院干警要紧紧围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具体任务进行学习、讨论、调研,重点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三个新”重要论述、省委“八个更加注重”要求、市委“新阶段七问”以及区二届六次党代会精神、区委十大专题的学习,通过学习、讨论、调研把市情吃得更透、把区情把得更准、把检察发展思路理得更清、把落实措施定得更实,为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川新征程提供强大的法治保障。三是统筹结合,有力推进“三大活动”取得实效。要将“三大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结合,统筹开展。各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要履好职、尽好责,理清工作思路,制定详细计划。要将“三大活动”和检察业务相结合,通过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找出检察工作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推进“三大活动”取得明显成效、检察工作提质增速。
 

上一篇:达州市达川区人民检察院 召开“学党史、悟三新、应七问、做表率”专题研讨暨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下一篇:​达川区检察院加大招投标领域犯罪打击力度 依法审查逮捕涉嫌串通投标案嫌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