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达州市达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今天是:

达川区检察院召开“四心”暨“三树三创” 作风问题常态化教育整顿推进大会
2022-02-18 16:12:05   来源:     作者:  点击:

达川区检察院召开“四心”暨“三树三创”
作风问题常态化教育整顿推进大会
 
2月16日,达川区检察院召开“四心”暨“三树三创”作风问题常态化教育整顿推进大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敏主持,全院干警参加。
会上,第四、第五检察部和综合业务部部门负责人进行述职述责述廉,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黎山川宣读了《达州市达川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四心”暨“三树三创”作风问题常态化教育整顿的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深化以案促改工作的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党组书记、检察长吕恩坤作了重要讲话并对“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召开此次会议是为了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进一步提升检察干警“五个过硬”和“七种能力”。全院干警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入学习市委、区委关于“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精神,深刻认识“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重大意义,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全院干警要进一步端正态度,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为抓手,严格按照院党组的安排部署开展工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是深刻领会强意识。开展“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是市委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院干警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自觉统一思想和行动到“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活动中来。二是查摆问题促提升。要继续巩固和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围绕四个方面作风问题,刀刃向内、认真剖析、查摆问题,高质量落实“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各项要求,促进检察工作大提升。三是立足职能显担当。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检察职能,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全面落实市委、区委和上级院的各项部署。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服务大局有担当,干事创业有雄心,司法为民有情怀,廉洁办案有戒心。四是强化组织压责任。要把“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积极推动“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与检察工作融合促进。领导班子和部门负责人要发挥头雁作用,对照问题清单带头深入查摆问题,走在前列,做出表率,做好宣传工作,引导全院干警以优良的作风推动检察工作更上新台阶。
 

上一篇:​达川区检察院加大招投标领域犯罪打击力度 依法审查逮捕涉嫌串通投标案嫌疑人
下一篇:达川检察院员额检察官向区人大常委会述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