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达州市达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今天是:

达川区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首次刑事检察业务培训会 着力提升抗诉案件办理质效
2023-02-07 10:11:20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强化刑事审判活动诉讼监督,推进达川区检察院抗诉工作,切实提升抗诉案件办理质效,1月5日,达川区院召开2023年度首次刑事检察业务培训会,特邀四川省刑事检察专家、达州市检察院检委会委员、第二检察部主任李跃进主讲,来自三个区县检察院的30多名刑事检察业务骨干参加培训,达川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瑶婷主持会议。

李跃进主任从抗诉工作的形势和任务、抗诉工作的法律依据、抗诉的范围和抗点、抗诉的途径和方法、抗诉典型案例剖析五个方面采用以案说理说法的方式,多维度地进行了深入解析,条理清晰、重点突出,着重讲解了二审抗诉、再审抗诉、自诉案件抗诉三类抗诉的范围、20余个常见罪名抗点、13个常见情节抗点、量刑畸轻畸重抗点等,最后对四个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

上一篇:达州市达川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下一篇:三八节特辑|用“她”力量 致敬检察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