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达州市达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今天是:

“多方协同合力,共同维护寄递安全”——达州市达川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七号检察建议”工作推进会
2022-03-24 11:47:53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七号检察建议”,切实加强达川区寄递安全管理,2022年3月15日,达川区检察院组织召开贯彻落实“七号检察建议”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瑶婷主持,区公安局禁毒大队、区口岸与物流发展中心及中通、韵达、邮政等10家区内快递公司、物流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七号检察建议”出台的背景、主要内容和法律依据以及近期我院办理的一起寄递毒品典型案例;区公安局禁毒大队对寄递行业工作中的注意事项作了交流;各快递公司、物流企业也就下一步如何在工作中贯彻落实“七号检察建议”作了发言。
    通过寄递渠道实施的犯罪,隐蔽性强,取证难度大,而快递、物流行业严格按照“实名收寄、收寄验视、过机安检”三项制度规范操作流程,对依法惩治寄递违禁品犯罪行为显得尤为重要。“七号检察建议”的出台,旨在强化寄递安全监督,堵塞流程中出现的管理漏洞,推动新时代邮政业高质量发展。
    结合我院办案中发现的达川区寄递行业存在的问题,王瑶婷副检察长向区口岸与物流发展中心公开送达了检察建议。
    区口岸与物流发展中心也表示,下一步,将充分把“七号检察建议”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去,接下来,将对全区快递公司、物流企业做好寄递物品验视、实名收寄等方面加强监管,解决寄递行业存在的隐患;同时,加大对寄递行业从业人员的培训力度,提升安全防范意识,有力推进寄递安全问题治理。

上一篇:保护永久基本农田 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生命线
下一篇: “多方协同合力,共同保障安全生产”——达川区检察院召开“八号检察建议”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