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达州市达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今天是:

达川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涉案企业合规考察 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联席会议
2022-07-01 11:55:28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企业合规“后半篇文章”,6月9日上午,达川区检察院召开了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联席会。会议邀请了税务、公安机关代表以及辩护律师等人参加,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瑶婷主持。
会上,王瑶婷副检察长解读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方案》《达州市达川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建立涉罪企业合规考察制度的工作方案》,通报了达川区检察院开展涉案企业合规工作进展情况;承办检察官介绍了本次涉案企业的基本情况以及是否符合合规审查情况。涉案企业负责人公开承诺,愿意接受企业合规考察,并已拟定了详细的整改计划。税务、公安机关代表对涉案企业的监管、合规计划发表了意见,一致同意对涉案企业开展为期4个月的合规性考察,把对涉案企业的“真严管、真厚爱”做实做好。
达川区检察院依法推进企业合规考察制度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上级机关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此次联席会议的召开,展现了达川区检察院聚焦服务大局、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检察担当,为推动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迈进了关键一步,同时也为涉案企业真合规、真整改、推动企业发展行稳致远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

上一篇:达川检察多措并举开展涉案企业合规考察 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下一篇:达川区检察院 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法治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