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达州市达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今天是:

检察为民办实事|嫌疑人的“揪心事” 也要办好
2021-09-28 17:18:00   来源:     作者:  点击:

    近日,胡某某涉嫌盗窃一案移送我院受理审查。承办检察官在阅卷后发现,犯罪嫌疑人胡某某系聋哑人。在看守所被询问时,胡某某异常激动,焦躁地比比划划。原来其家里只有八十五岁的老母亲,经济比较困难,这个季节,田里的稻谷也已经成熟,该收割了,他怕自己这一关押,老母亲没人照顾,稻谷收割被耽误,来年的粮食就没了着落。


    检察长在得知情况后,立即指示:对犯罪行为要严惩不贷,但关乎群众生产生活的困难也要想办法解决。检察官随即与当地乡镇对接,协同当地乡镇、村社一道帮助胡某某家完成稻谷收割。事后,检察官来到胡某某家中看望胡某某的母亲,为其送去米、油等生活物资,询问其家中具体生活情况,倾听老人家的诉求,用实际行动践行检察为民理念。胡某某母亲十分感动,表示,等儿子出来后,一定要教导他遵纪守法,让他早日回归社会,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再次见到检察官时,胡某某听说了在检察官和村社干部的共同帮助下,稻谷已收割的情况,悬着的心才安定下来,也为检察官细心、真诚、充满温情的关怀深深感动。经过检察官耐心地释法说理,胡某某对盗窃的违法行为深感后悔。没了“揪心事”,胡某某顿觉身心轻松,愿意诚恳认罪,并表示一定改邪归正,不辜负检察官的关心帮助。

上一篇:关于转发《四川省档案专业技术人员职称申报评审标条件(试行)》的通知
下一篇:保护永久基本农田 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生命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