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达州市达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今天是:

达州市达川区人民检察院 对犯罪嫌疑人采取取保候审召开公开听证会
2021-12-09 10:56:00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深化检务公开,增强检察机关司法办案的透明度,2021年7月28日,达州市达川区人民检察院对一起职务侵占案中的犯罪嫌疑人汪某某是否采取取保候审进行公开听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受邀参会,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君主持。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详细介绍了案件的基本情况及犯罪嫌疑人的家庭情况。犯罪嫌疑人吴某某、汪某某违反国家法律规定,利用职务便利,共同套取公司资金共计690140元,用于吴某某的个人消费和偿还个人借款,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一条的规定,涉嫌职务侵占罪。犯罪嫌疑人汪某某在2021年4月23日被达州市达川区监察委员会采取留置措施,5月18日达州市达川区监察委员会决定解除对汪某某的留置措施。我院受理该案后,经审查发现汪某某离异后抚养一双儿女,汪某某本人和其儿子身患眼疾,汪某某父亲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承办检察官在充分考虑犯罪嫌疑人汪某某的犯罪性质、情节、认罪认罚和家庭成员需要抚养和赡养的情况后,鉴于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不会发生社会危险性,拟建议对其取保候审。听证人员在充分了解情况后,先后发表意见,一致同意检察机关的处理意见。
     此次公开听证过程规范有序,各方充分发表看法并形成了一致评议意见,既保障了犯罪嫌疑人的权益,又体现了检察机关公开、公正、公平的司法宗旨,真正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了公平正义、感受到了司法温度。此次听证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上一篇:检察为民
下一篇:达州市达川区人民检察院首次对袭警犯罪嫌疑人拟建议适用缓刑召开公开听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