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达州市达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今天是:

达川区人民检察院 未成年人“一站式保护、救助中心”简介
2021-04-15 11:03:00   来源:     作者:  点击:

      达川区未成年人”一站式保护、救助中心”(以下简称“保护救助”)位于达州市公安局达川区分局执法办案中心,2020年12月建成,今年2月正式投入使用。现该中心占地面积200余平方米,设功能区六个,旨在公安机关、检察机关在办理性侵害未成年人案件中,为未成年被害人提供一次性完成询问、人身检查、生物样本提取、辨认等侦查取证活动办案场所。 
 
      达川区保护救助中心,目前是达州市各项设施设备较为完善的保护救助中心,主要有以下三大特色。一是精心选址。保护救助中心选址定在区公安分局执法办案中心,避免被害人见到陌生人恐惧、害怕的心理,同时极大便利公安机关的使用,为该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二是暖心布置。保护救助中心设计区别于一般的办案场所的庄重肃穆,整体设计以温馨、童趣为主基调,同时添加励志标语、儿童漫画、鲜花盆栽等元素,配备了青少年书籍、玩偶等辅助道具,极大降低了被害人紧张、抵抗的情绪。三是机制完善。达川区率先在全市会签《达川区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询问救助中心使用细则(试行)》(以下简称“细则”),详细规定保护救助中心的使用范围、功能同时压实相关单位工作职责,为后续良好运行提供制度保障。

上一篇:达州市法治宣讲团走进东辰国际学校
下一篇:“检爱同行,共护未来”别样开放日 检爱护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