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达州市达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今天是:

达州市达川人民区检察院 法治副校长进校园,讲好开学第一课
2023-03-17 14:50:05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了强化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升未成年人法治意识,2月15日上午,达川区检察院“巴渠佑苗”团队,走进达川区逸夫小学杨柳校区,为该校六年级学生讲授了新学期的“开学第一课”。
        六年级是小升初的关键时期,也是未成年人正确思想价值观念形成的关键时期。在课堂上,达川区逸夫小学杨柳校区法治副校长谭梅,为同学们讲授了生动的法治第一课,一是向同学们介绍了检察工作的基本职能职责;二是详细介绍了达州市“巴渠佑苗”团队;三是结合案例,用身边的司法故事,向同学们讲述了刑事责任年龄界限、预防性侵害。预防校园欺凌等知识。宣讲结束后,又为该校师生赠送了法治宣传手册1000余份。
        此次活动,是2023年我院首次开展的法治进校园活动,下一步还将持续推进该项工作,积极履行法治副校长职责,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做深做实,为优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贡献检察力量。
       

上一篇:《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
下一篇:达川区检察院多样化开展安全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