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达州市达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今天是:

党旗映检徽,“两法”宣讲进校园
2021-06-15 15:44:00   来源:     作者:  点击:

    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决定开展的“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监督专项行动,5月12日上午,在全院开展党员活动日之际,达川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敏、专职委员会委员罗荣华带领“达川·佑苗”团队部分党员一同到麻柳中学,为在校200余名师生解读6月1日即将实施的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以下简称“两法”)。 
 
    讲座开始前,罗荣华专委作为麻柳中学校外兼职法治副校长发言,表示麻柳中学是一所有悠久历史文化、荣誉叠加、成效卓著的学校,担任麻柳中学法治副校长既是荣誉也是责任,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一方面要讲原则守规矩,另一方面要心怀美好不忘防范。随后,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敏作为麻柳中学杰出校友代表,为在场师生解读了新修“两法”。王敏副检察长以自己二十多年育儿经历、三十多年办案经验为基础,通过宣读一封网红家书开场拉近了与在场师生的距离,随后结合新修订的“两法”中界定不良行为、严重不良行为的表现进行阐述,并从立志、修行、笃行三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最后以自己写给儿子成年礼上的家书结尾,为在场师生送上了美好的期盼和祝愿。
 
    此次法治宣讲活动,是党员活动日和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活动有机结合的良好示范,是践行检察机关职责的应有之义,今后我院还将积极创新普法宣传方式,借助有关单位部门力量,共同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

上一篇:人民监督员助力民行检察工作
下一篇:达川区人民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 对一起附条件不起诉案件召开不公开听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