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达州市达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今天是:

达川区检察院邀请特邀检察官助理商讨案件
2022-07-20 15:22:12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适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深化执法司法协作配合,提升检察办案专业化水平,7月19日,达川区检察院邀请达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安全领域的特邀检察官助理商讨一起在办的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件。
      案件商讨会上,首先由案件承办检察官向特邀检察官助理介绍了基本案情及研讨案件涉及食品安全领域的法律知识。随后,特邀检察官助理从食品药品安全的专业角度阐述了犯罪嫌疑人所销售的食品中所含的西地那非物质,不符合国家食品药品的安全标准要求,属于有毒有害食品的范畴。同时特邀检察官助理还说明了西地那非添加到食品中长期食用对身体会造成的严重危害和后果。最后,特邀检察官助理结合食品药品行政处罚案件,从行政执法案件处罚宽严相济和执法司法犯罪案件线索移送角度探讨了打击食品药品安全领域违法犯罪的具体问题。    
 

上一篇:人民监督员制度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