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达州市达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今天是:

开展“服务‘六稳’‘六保’ 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0-11-26 15:39:00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更好地为民营企业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10月29日,达州市达川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了以“服务‘六稳’‘六保’ 护航民企发展”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区工商联党组书记赵四方和民营企业家代表等10余人参加。
 
受邀人员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恩坤,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君的陪同下,首先参观12309检察服务中心、党建文化长廊、院史荣誉室和“三味书屋”、近距离、全方位感受了达川区检察院的党建、文化和业务建设。
 
随后,在二楼会议室进行座谈。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许小华详细介绍了检察机关内设机构改革后部门职能职责,第二检察部主任唐成通报了涉民营企业典型案例。民营企业家代表对达川区检察院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自身经营实际,就“如何加强和改进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思路和举措”交流了看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区工商联党组书记赵四方指出,今后区检察院要进一步加大与区工商联在服务非公经济发展方面的合作和互动,共同推动形成公正公平的法治环境,护航全区非公经济健康发展;要进一步畅通检企沟通、联系渠道,加大进企业普法宣传力度,用检察力量切实帮助民营企业渡过难关、促进规范经营、规避法律风险。
 
最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恩坤表示,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达川检察一直在路上。会后,达川区检察院将认真梳理、研究、落实民营企业家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立足“四大检察职能”,以办理涉民企检察监督案件为切入点,不断更新检察监督理念,提升服务水平,狠抓保障举措,为达川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更加精准的司法保护,营造更加公平有序的法治环境。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达州市达川区人民检察院在达川区赵家镇利民社区举行“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法治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