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达州市达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今天是:

达州市达川区人民检察院在达川区赵家镇利民社区举行“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法治宣讲活动
2021-01-06 15:39:00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保证宪法实施,12月7日上午,达州市达川区人民检察院在达川区赵家镇利民社区举行“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法治宣讲活动。市人大代表李东旭、王邦斌、潘伟,市政协委员邓远轩、杨建华、曹勇、谭明勇,基层企业家代表周科、黄军、杨茂余以及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参加。
 
11月26日下午,省委组织部二级调研员杨波带队来我院调研党建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两新组织工委书记刘小流、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侯候、达川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恩坤、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黎山川等陪同。
 
省委组织部一行参观了我院党建文化长廊、“三味书屋”党员活动室,了解了我院党组织结构、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建设情况。我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黎山川同志就我院开展党建活动、落实党的政策、在基层治理中发挥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等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省委组织部二级调研员杨波对我院的党建工作给予了肯定。
 
会上,省委组织部二级调研员杨波就如何将党建工作融入检察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如何抓好检察院党建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抓政治教育,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利用班子示范、榜样引领、文化熏陶营造氛围;二是守公平正义,坚持廉政教育,把公正司法作为检察机关的生命线;三是赢民心民意,坚持把群众最关注的问题纳入检察工作,群众的关注点就是检察工作的着力点。四是树职业认同,教育引导广大干警恪守职业良知、执法司法为民;五是能服务大局,围绕服务中心大局,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以检察业务工作成绩来检验党建工作成效,为社会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最后,吕恩坤检察长表示达川区检察院将全面推进党建引领检察工作,从以下几点着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营造廉政氛围,始终坚持把党建工作作为推动检察工作深入发展的动力之源,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始终,在加强监督、风险防控、从严治检上下功夫,坚持典型示范引路,促使检察干警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司法。二是落实中心工作,服务保障大局,坚持“立检为公、执法为民”,务实服务民生,把群众关注焦点作为检察工作着力点,全力支持和参加社会治理、脱贫攻坚等中心工作。三是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促工作”的工作思路,充分履行宪法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能,始终把党建工作与检察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以规范化要求开展各项党建工作,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不断提升检察工作、队伍建设和党务工作规范化水平。

上一篇:开展“服务‘六稳’‘六保’ 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下一篇:检察官与省人大代表共筑绿水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