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达州市达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今天是:

护佑未成年健康成长 法治副校长做引路人
2021-06-15 15:40:00   来源:     作者:  点击:

----达川区检察院前往达川四中开展法治宣讲活动 

 

为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强化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切实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近日,达川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黎山川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带领干警前往达川四中开展法治宣讲活动,为达川四中师生讲授专题法治课。

黎山川书记以《人民的名义》为切入点,给达川四中的师生们简要介绍了检察机关的主要职责。结合典型案例,从未成年刑事责任年龄、暴力犯罪、预防性侵、校园欺凌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暴力犯罪、什么是性侵害以及如何预防性侵、怎样拒绝校园欺凌,当遭受不法侵害后如何更好的保留证据,寻求帮助。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巧妙的将法律知识宣传和未成年犯罪的特点结合起来,教育青少年一定要有自我保护意识,遇事尊法、守法,强化自我保护意识与能力,用合法的方式抵制不法行为的侵害,远离违法犯罪。黎山川书记精彩的授课受到了师生们的称赞。最后,黎山川书记还带领师生进行拒绝校园欺凌宣誓,观看了我院自制的微电影《船》。

此次法治授课不仅提高了学校对法治教育的重视程度、增强了同学们的法治意识,也是检察为民办实事的一个重要体现。达川区检察院将进一步把检察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以法治副校长讲法治课为抓手,进一步创新法治副校长的授课方式,大力开展法治宣传活动,以法治护佑青少年健康成长。

上一篇:检察官与省人大代表共筑绿水青山
下一篇:达州市达川区人民检察院 举行“检爱同行,共护未来” 检察开放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