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达州市达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今天是:

砥砺奋进三十年,健康无毒谱新篇——达川区检察院在百节镇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2022-07-01 09:04:39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提升全民禁毒意识,预防和减少毒品犯罪活动,2022年6月16日,达川区检察院到百节镇开展了一场以“砥砺奋进三十年,健康无毒谱新篇”为主题的“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
2022年6月16日赶集日当天,达川区检察院联合百节镇人民政府、百节镇派出所在百节场镇人口密集场合开展了一场以“砥砺奋进三十年,健康无毒谱新篇”为主题的“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此次宣传以设置宣传小摊位,采取派发宣传手册、以案释法等方式,面对面向群众讲解了毒品的基本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如何辨别和预防毒品,并围绕典型毒品违法犯罪案例,向群众揭露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同时,达川区检察院干警还引导群众关注“中国禁毒”、“达州禁毒”、“达川禁毒”等微信公众号,以点带面辐射禁毒新媒体关注范围,将禁毒知识送进千家万户,让更多群众认识并了解毒品的种类以及危害,增强群众拒毒防毒认知,告诫群众自觉远离毒品,谨慎交友、警惕陌生人搭讪等,提升群众对毒品的戒备心、警惕性、防范力,营造全社会群众参与毒品斗争的浓厚氛围。
本次主题禁毒宣传活动,增强了全民禁毒意识,有效提高了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下一步,我院将进一步发挥检察职能,依法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同时,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先,深入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针对重点群体,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形式,提高宣传时效,为铸牢禁毒防线贡献检察力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上一篇:债权人未经债务人同意即取走其财物,是否构成盗窃罪?
下一篇: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守住安全生产红线——达川区检察院落实“八号检察建议”,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和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