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达州市达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今天是:

强化川渝跨区域协作 护航川渝两地安全生产
2022-12-22 10:45:16   来源:     作者:  点击:

强化川渝跨区域协作 护航川渝两地安全生产
     达州市达川区人民检察院在开展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生产公益诉讼专项监督行动中发现,重庆市梁平区虎城镇某瓶装液化石油气销售点向达川区南岳镇群众销售瓶装液化石油气,但未对辖区内用户进行使用登记,也未依法运输、配送,易引发液化石油气爆炸。
     因该案跨越重庆、四川两地,依法应由重庆市梁平区人民检察院管辖,但为确保两地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达川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干警立即开展调查活动并与重庆市梁平区人民检察院对接,将调查获取的证据移交给重庆市梁平区人民检察院。重庆市梁平区人民检察院收函后,达川区检察院多次主动与重庆市梁平区人民检察院沟通工作开展情况。因该案还需达川区检察院配合调查取证,在收到重庆市梁平区人民检察院的委托函后,达川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干警迅速前往南岳镇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询问证人、调取车辆登记信息等证据。在达川区检察院的积极配合下,现重庆市梁平区人民检察院已对该案以行政公益诉讼立案办理,并向相关部门发出了两份诉前检察建议,督促其依法履职。
    该案办理后,重庆市梁平区人民检察院对达川区检察院移送线索和配合调查取证表示感谢,并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强协作并建立长期协作机制。达川区人民检察院也将依托协作机制,继续强化两地公益诉讼办案协作,护航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上一篇:达州市达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未依法履职案
下一篇:2022年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全文】